實習信用貸款記者 王冰冰
  昨天,李女士打進時報通96128:自己被電話詐騙團夥騙走了6000多元錢,她說這些都是自己打工掙來的血汗錢,希望用親身經歷給關鍵字排名大家提個醒,謹防上當受騙。
  李女士24歲,是湖北人,去年她來到重慶,在江北建新東路一家茶樓打工。昨天中午,正在上班的她突然接到一個尾號為“0433”的奇怪電話。“是個姓鄧的男士講普通話,他自稱是中央派下來的檢察官,說我591的信用卡和身份證資料外泄,在武漢欠下了一萬五千元。”
  李女士說,起初並不相信,但對方念出自己的身份證莊臣和信用卡號碼後,她開始有點慌了。她說:“鄧先生說中央懷疑這筆錢被用來販毒,我和販毒嫌疑人有關係,很快會派人來抓我,叫我千萬保密不能掛斷電話、不能告訴任何人。他說萬一有第三人的聲音口供就無效了。”
  這時李女裝潢士已經完全相信並且被嚇獃了。“我很害怕,都哭了。他說必須把我身上的錢都取出來,把錢還清才不會被抓。”但李女士全部的積蓄加起來也沒有這麼多,她一邊接電話一邊到茶樓附近的銀行,用信用卡透支了6000多元現金,按電話指示存入一個中行的賬號內。
  “我告訴他只有這麼多,他說沒事,但錢交到中央還要繳納一萬多元的保證金。”李女士說自己身上已經沒有錢,對方立刻說能湊多少湊多少,不夠的由他來負責。
  李女士放下電話才感覺到不對勁,經過詢問她發現自己果然上當了。她立刻向派出所報了警。李女士說,自己一個月的工資還不到兩千元,透支的6000多元都不知道怎麼還給銀行。“我希望大家看到我的事情,能多個心眼,不要和我一樣輕易上當。”   (原標題:“中央特派檢察官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57ntlx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